欢迎来到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0311-85829616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计划

  2013年,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领导下,在省通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工信部[2009]126号文件精神,面向会员单位,坚持作为中介组织的定位,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赢得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对协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牢固树立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树立协会的良好形象,不断扩大省通信行业协会在业界的影响力;同时坚持强化协会内部建设和管理,规范协会的运作,妥善处理好与有关方面的关系,创造协会良好的外部环境,构建团结和谐的内部氛围,努力维系与强化协会的凝聚力;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密切跟踪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创造性,保持协会的生命力。2013年我会紧紧围绕服务通信行业的改革和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开展活动,为全省通信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努力。现将协会2013年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开展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

  2013年5月协会发布了2012年度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以详实的数据客观地分析了河北省的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情况。2012年度全省用户对电信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指数为80.88分,用户抱怨率为31.13%,其中:固定电话业务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6.72分,用户抱怨率36.16%;2G移动电话业务用户满意度指数为80.33分,用户抱怨率为32.42%;3G移动电话业务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8.39分,用户抱怨率为41.29%;住宅宽带业务用户满意度指数为67.93分,用户抱怨率为48.10%。

  同时,结合前一年的满意度测评数据结果进行了对比,通报了我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的发展趋势。与2011年相比,全省用户对电信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指数下降了0.36分,抱怨率上升了4.68个百分点。其中:固定电话业务用户满意度指数下降了2.63分,抱怨率上升8.91个百分点;2G移动电话业务用户满意度指数下降了1.54分,抱怨率上升7.08个百分点;3G移动电话业务用户满意度指数上升了0.19分,抱怨率上升了1.63个百分点;住宅宽带业务用户满意度指数下降了4.86分,抱怨率上升了4.86个百分点。

  2013年8月28日召开了河北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启动会,会议部署了2013年度的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部电信规划研究院按照抽样规则对各运营企业报送的抽样用户资料进行电话外呼调查,历时两个多月,于11月25日完成第一稿,经我会认真审核修正后完成了第三稿,于2014年2月底发布了全省电信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结果。

  二、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组建新一届领导机构

  按照章程规定,2013年是换届年,协会秘书处积极筹备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就《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章程》的修改和专业委员会的调整广泛征求意见,组织撰写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不搞形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协会本着高效务实节俭的精神,与河北省互联网协会、河北省通信学会三会一并召开换届大会,缩短会议日程,节约了会议开支。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增加河北省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河北电信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和华北石油通信公司为协会常务理事会员单位,组建了协会第三届领导机构,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协会现共有团体会员单位101个,个人会员106个。

  为使协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协会在换届后,按照省民政厅备案的相关要求,在民政厅办理了网上备案和纸质材料备案。

  三、对照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协会的日常工作

  根据《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在生活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生活上勤俭节约,远离享乐主义思想,抑制奢靡之风。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克服形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主动团结同事,和同事融在一起;协会秘书处在中秋节,国庆节根据相关规定,不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不违反规定印制、发售、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不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活动;年终不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以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和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果,不断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为规范我省电信市场秩序,维护电信用户和电信业务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进行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诚信服务,我会会同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起草了《河北省电信市场经营行为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再次征求各会员单位的意见后,将组织进行签约,以规范校园电信市场经营行为、电信资费,垃圾短信治理,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

  按照省通信管理局的要求,我会进一步优化协会秘书处,细化各岗位职责,为做好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做好每年的会费上解工作;做好《河北省志·邮电志》的编纂配合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做好会计结算、会计年审工作,组织机构代码证年检的工作;做好活动信息交流工作,同时按时参加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省民政厅组织的各种活动。

  四、做好2013年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初审工作

  2013年3月,协会对省内企业参加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织的“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评审资料进行了初步审查,通过严格审核,共推荐省内3家企业参加评审,经过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专家审查,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电信用户申诉中心对电信运营“用户满意企业”进行核查,审定委员会会议审定并经企业网上公示,我协会推荐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衡水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3家企业全被评为“2013年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

  协会还组织省内企业参加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维专业委员会组织的“2012-2013年度通信服务用户满意企业”评比活动。我协会推荐的河北省通信建设公司被评为“2012-2013年度通信服务用户满意企业”。

  2013年协会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指导下,省通信管理局和省民政厅的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做了一些工作,受到省管局的表扬和各会员单位的肯定。2014年我会将紧紧围绕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会员的宗旨,更加努力工作,争取为政府、为企业、为会员交上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协会要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反对“四风”和落实八项规定,开拓创新,团结进取,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2014年工作重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为政府、为企业、为会员做好服务。

  二、继续做好“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工作”,组织发布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情况。同时开展好2014年度的“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工作”。

  三、随着新的电信技术应用,我会不断拓宽协会工作领域、工作对象和工作内容,保持协会的生命力。根据省通信管理局的安排,做好行业自律工作,做好市场调查和监督工作。

  四、适应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围绕整个行业需要,发挥协会的组织作用,力求更多更好地支撑政府以及行业发展所需要做的一些工作。

  五、拟定于今年7月组织召开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由秘书处向常务理事汇报自换届以来的工作,汇报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根据常务理事工作变动情况调整常务理事人选。

  六、组织参与“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工作”的人员到电信服务工作先进的省市进行学习,学习考察的内容和地点另行商定,以提高我省组织这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做好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工作。 

 

 

上一篇: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设想

备案号: 冀ICP备14016905号-1

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