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0311-85829616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全面完成电信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

  2011年12月15日,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全面完成了电信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测评结果正式报告已于日前上报省通信管理局。

  本着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宗旨,按照省局的要求,行业协会组织各电信基础企业全面开展了“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工作”。 2011年1月接到省局“关于开展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指数评价工作的通知”后,协会积极行动,认真抓好落实。首先与相关兄弟管局和行业协会沟通,学习取经;第二,先后与国家城调队、省统计局城调中心、省消协和部电信规划院等单位联系,进行可行性研究和探讨,最后确定采用部电信规划院的方案,由他们进行具体的调查测评工作;第三,在研讨的基础上,于3月8日组织各运营企业的相关人员召开了“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工作座谈会”,通过认真讨论和研究,大家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第四,座谈会后张洪溢秘书长和赵志军副秘书长多次与部电信规划院进行沟通,并亲自到北京进行商讨,并对测评方案和取费办法进行了反复修订,形成了正式方案。

  2011年8月15日,河北省电信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启动会在省通信管理局成功召开,对2011年度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局陈皖松副局长和市场监管处及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主管客户服务工作的负责人、部电信规划院胡坚波院长、省通信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决定:使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规划研究院的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的测评方案;由部规划研究院与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签订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的合同;测评费用根据测评样本基数比例和报告数量比例进行分摊。

  经过4个多月的调查分析,2011年12月27日,测评结果和报告全部完成并召开了测评结果内部通报会,会议听取了部电信规划研究院对测评整体情况,测评结果的解读报告;各基础运营企业部门负责人和主管对测评结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通信管理局陈皖松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行业协会对这项工作的做出的努力。

  这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使行协找准了工作定位,为行协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后行协将以此为契机,把电信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作为拳头项目,进一步抓紧抓好,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献。 

 

 

上一篇:2012年河北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工作启动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

备案号: 冀ICP备14016905号-1

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